互动百科内容规范

  1. 客观中立:客观和中立是百科编辑的基础
  2. 有据可查:内容出处可靠、参考资料完善
  3. 编辑规范:词条名称规范、内容条理清晰
  4. 知识体系:词条分类准确、知识关联性强
  5. 详情参见:互动百科词条标准>>
  6. 专业认证智愿者 科学顾问

凤凰卫视

编辑词条
点击认领

凤凰卫视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华语电视台,主要服务大中华地区观众。于1996年3月31日启播,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及凤凰卫视美洲台透过亚洲三号S卫星、EUROBIRD卫星及美国DIRECTV和ECHOSTAR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一百五十个国家及地区。此外凤凰卫视还拥有凤凰周刊凤凰网,使集团成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多媒体跨国机构。集团并致力发展多元化业务,包括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组“北京同步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国内广播广告等经营合作市场。

编辑摘要
中文名: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上市市场: 香港创业板
上市代码: 08002 组织形式: 股份制
创建时间: 1996 创建地点: 香港
法人代表: 刘长乐 总部所在地: 香港
产品服务: 主要业务为购买、制作及分别透过亚卫三号S卫星及ASTRA 2A卫星为亚太区及欧洲的观众广播华语电 视节目,而中国为集团之目标市场。
知名栏目 : 《凤凰大视野》、《华闻大直播》

目录

凤凰卫视 - 简介

凤凰卫视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启播以来,全力攻占泛亚洲地区商业卫星电视的服务领域。现时通过亚洲三号S卫星播出,信号覆盖面积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口超过20亿,其中华语人口占62%以上。

凤凰卫视有限公司由三家股东组成:今日亚洲有限公司、香港卫星电视有限公司及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卫星电视及今日亚洲各占百分之四十五的股权,而华颖国际则拥有余下百分之十。香港卫星电视由美国新闻集团全资拥有,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今日亚洲主要股东实力雄厚,在中国大陆市场有丰富的运作经验,多年来已在石油贸易、公路、交通、地产实业等领域投资近百亿。今日亚洲与中国大陆各界广泛、密切的关系,为凤凰卫视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华颖国际是中国银行的下属公司,具有丰富的金融及中国大陆项目开发的实力,其母公司中国银行的总资产约为2万8千亿人民币

2006年6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出资12亿港元,购入凤凰卫视19.9%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控股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星空传媒位居第三。

凤凰卫视主要有五条频道及两大媒体,分别为: 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电影台。凤凰周刊及凤凰新媒体。

凤凰卫视中文台是由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开办的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台,也是香港唯一一家全部用普通话一天24小时昼夜播出的电视台,于1996年3月31日正式开播。她立足香港,以沟通大陆港台两岸三地及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华人为宗旨,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传播给世人,并帮助所有同一血脉的同胞,认识纷纭复杂、多姿多彩的世界。

凤凰卫视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以与众不同之形,求与众同乐之本。高品味、时代感、震憾性、感染力,是凤凰卫视追求的目标凤凰卫视中文台自开播以来,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及特别节目,其中《飞越黄河》、《97香港回归世纪报道》令人瞩目;《戴妃葬礼华语直播》、《朱镕基世银年会上的讲话实况》、《江泽民访美系列报道》、《人大政协两会报道》、《朱镕基访英参加亚欧会议系列报道》等广受好评。

凤凰卫视中文台不断对节目进行调整,在原有重点节目──《时事直通车》、《杨澜工作室》、《相聚凤凰台》、《音乐无限》、《非常新干线》、《完全时尚手册》等基础上,又增加了以资讯类内容为主的新节目。《凤凰早班车》让你洞悉世界最新情况,《锵锵三人行》聚会两岸三地传媒界精英名嘴笑谈天下事,《时事快报》在每日傍晚为你献上一道新闻快餐,《百年叱咤风云录》与你重温20世纪风雨百年的重大事件,《小莉看时事》点评分析焦点事件,让你一目了然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

凤凰卫视集合了一群已为大众所熟知的媒体精英,吴小莉窦文涛陈鲁豫卜邦贻等引领你了解新闻热点,走进明星世界,享受最酷的娱乐情报、珍闻轶事。

凤凰卫视电影台,通过亚洲一号卫星加密收费广播。原卫视电影台用户(中国大陆)不用任何手续和费用既可转为凤凰卫视电影台用户,但每年仍需交纳收视费。凤凰卫视电影台现主要面向集团用户的新用户,因技术原因暂不向个人用户销售。

凤凰卫视 - 发展历史

凤凰卫视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一九九六年三月三十一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于二零零零年六月三十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

凤凰卫视资讯台于二零零一年一月一日启播,二零零二年二月一日进入香港有线电视,正式落地香港。至今,凤凰卫视中文台及资讯台,同时透过不同平台全面覆盖香港,包括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SMATV)、香港有线电视、now宽频电视、银河卫视及香港宽频收费电视;资讯台的播放平台并拓展至“3”视像手机的“TV直播频道”。

二零零二年年底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凤凰卫视资讯台在中国境内按境外媒体管理方式有限度落地。这是境外华语新闻频道首次进入内地。至此凤凰卫视已有中文台、电影台和资讯台三个频道在中国内地落地。

二零零四年十月,凤凰卫视资讯台透过ECHOSTAR卫星直播平台正式落地美国

凤凰卫视成立近十年来屡获佳绩,在美国《财富》杂志刊出的盖洛普调查公司进行的“中国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有关“中国人对品牌认知”的调查中,凤凰卫视被选为国内最知名品牌之一,与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麦当劳”齐名,是唯一入选的传媒机构。凤凰卫视连续五年入围《亚洲周刊》举办的华商500强排行榜,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并获“2004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殊荣,2006年获得“亚洲500最具价值品牌奖”奖项;其富创意的栏目及优秀的主持人和评论员亦深受好评,屡获各界嘉许。此外,凤凰网获选为“2004中国最具影响力五家网站”之一,并入选“2004中国商业网站100强”。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亦在各类选举中获奖,有“传媒智者”、“中国企业领袖”、“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全球华语节目提供商领导者”之称,并自2005年开始,担任国际艾美奖电视节主席。2004年7月,刘氏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05年3月,刘氏增补为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2005年11月,刘氏获港府委任进入香港策略发展委员会经济及与内地经济合作委员会,成为该委员会40名非官方委员之一。

凤凰卫视 - 旗下频道

凤凰卫视中文台

凤凰卫视凤凰卫视

1996年3月31日随着凤凰卫视有限公司的成立同步启播。集新闻资讯、体育音乐电视剧于一身。2001年的九一一袭击事件与2003年伊拉克战争凤凰卫视的大量直播,一举成名。从此,凤凰卫视朝专业新闻台方向靠近,开始标榜其新闻客观与公正,对外宣传其新闻客观与独立。

节目

新闻报道节目:凤凰子夜快车,凤凰子夜财经,凤凰早班车,时事直通车,凤凰快报,时事快报,娱乐新闻报道,凤凰全球连线,连线奥运,凤凰午间特快

时事评论节目:新闻FUN轻松,有报天天读,凤凰资讯榜,军情观察室,问答神州小莉看世界时事亮亮点,景行长安街,点睛TODAY,世界看中国,文涛拍案,时事开讲,时事辩论会

财经节目:财经点对点,财智全攻略

访谈节目:鲁豫有约,世纪大讲堂,锵锵三人行,社会能见度,冷暖人生,口述历史,名人面对面,风云对话,文化大观园,纵横中国城市故事,一虎一席谈,娇子名言启示录,携手2008,创维2008梦想任我行,天天运动会

《鲁豫有约》《鲁豫有约》

其它节目:娱乐串串烧(已停播),美女私房菜,凤凰气象站周末大放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地球宣言,贝因美非凡人物论成功,合家欢剧场,完全时尚手册,金龙鱼奥运健康新概念,娱乐大风暴,开卷八分钟,凤凰大视野,凤凰精选,凤凰金曲

凤凰卫视资讯台

凤凰卫视资讯台于2001年1月1日启播,全日24小时播放来自全球各地时事新闻与财经资讯。重点在两岸以至全球华人地区的新闻资讯报道。

节目:

新闻报道:凤凰早班车时事直通车,新闻十二点,华闻大直播凤凰焦点新闻,娱乐新闻报道

时事评论节目:总编辑时间,新闻今日谈,新闻FUN轻松,骇客赵少康 ,凤凰资讯榜,时事亮亮点,解码陈文茜震海听风录,景行长安街,问答神州

财经节目:金石财经,投资收藏,财经点对点,财智全攻略,穿行华尔街

凤凰卫视美洲台与欧洲台

凤凰卫视美洲台以华侨华人为服务对象集凤凰卫视各频道的内容为一身的综合性频道。凤凰卫视美洲台在当地自办有《凤凰北美新闻》及《感受美国》等主要以时事信息及新闻为主的栏目。凤凰卫视欧洲台为欧洲华人提华语节目,亦转播来自中国大陆省市电视台的节目。自办栏目有《今日欧洲》及《欧洲华人快讯》。

“凤凰网”即“凤凰新媒体”是凤凰卫视旗下的的资讯网,1998年6月开通。2006年10月18日“凤凰网”改版,并全新命名为“凤凰新媒体”。称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全球华人新媒体"。2006年12月,凤凰网荣获《互联网周刊》杂志颁发的“2006中国商业网站100强”称号。

凤凰资讯凤凰资讯

因为凤凰卫视的原因,“凤凰论坛”现已成为中国大陆民众举报与投诉发声海外的方式之一。经常有大量贴子与文章充斥着中国境内的冤情诉讼事件。不过后果分为三种,一是保留允许回复、二是禁止回复。最后是遭到删除。

“凤凰网”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申请ICP证〔京ICP证030609号〕,即表示愿意接受中国政府的监督。但在凤凰网的隐私保护项中并未说明。Alexa排行方面,“凤凰网”也一直位居全球中文站点前百位,访问量最多的地区为中国大陆。

凤凰周刊

《凤凰周刊》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凤凰周刊有限公司编辑出版的凤凰卫视公司旗下的时政周刊。是少数获得中国政府特许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境外杂志。该杂志主要针对中国的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四地大中华地区的内容报道。《凤凰周刊》的口号是“为全球华人提供独立意见”。但撰稿人均属于倾向中国政府或反对台独的人士。该杂志与凤凰卫视的电视节目相比,具有更多在电视上无法播出和中国共产党视为含有特殊性政治内容的文章内容,例如中国大陆地下传教、农民抗税、学生游行等。相关的文章均引起争议与讨论。有人认为凤凰周刊坚持其宣扬的客观立场,但亦被指出只是“擦边球”而已。但因多数文章均以偏颇中国政府受到各界质疑。

凤凰卫视 - 收视情况

凤凰卫视凤凰卫视

1、凤凰卫视中文台目前覆盖之国家和地区包括:

中国大陆 中国香港 中国澳门韩国朝鲜日本蒙古缅甸印度老挝文莱不丹孟加拉阿富汗伊朗伊拉克黎巴嫩以色列约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俄罗斯新加坡沙特阿拉伯阿曼锡金巴林阿塞拜疆柬埔寨哈萨克斯坦
塞浦路斯格鲁吉亚关岛卡塔尔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科威特吉尔吉斯泰国菲律宾越南也门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亚美尼亚马尔代夫叙利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斯里兰卡  

2、资讯台通过亚卫三号S卫星覆盖超过50多个国家及地区,另通过中国香港有线电视第79频道、now宽带电视第366频道(资讯台)、now宽带电视第548频道(中文台)、无线收费电视第49频道、香港宽频bbTV第22频道及澳门有线电视第19频道播放。以上地区收视户总共达1600,000。
电影台通过有线网络及酒店,覆盖整个中国大陆。

3、欧美台的覆盖情况:

欧洲:通过天空电视(Sky)的Eurobird卫星覆盖45个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荷兰。

美洲:通过美国两大直播卫星网络DIRECTV及ECHOSTAR为美国华人家庭提供华语节目。DIRECTV及ECHOSTAR的总收视户高达1,700万。进入美国全国约有100万华人家庭。

4、凤凰卫视在台湾落地

凤凰卫视因为具有浓厚中国政府色彩,依据台湾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等法规,台湾当局一直无法同意其合法落地。2000年7月凤凰卫视为取得落地权,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更从香港到台湾新闻局拜访关切,表示希望申设境外卫星频道在台播出该公司节目,并强调凤凰卫视新闻客观公正,并无特别立场,且可协助将台湾自由民主的声音在中国播放,让中国人借此了解台湾真貌。在2001年5月,凤凰卫视新闻台曾获台湾当局允许以有线电视的方式播送节目,但台湾新闻局没有给凤凰卫视正式的执照,并取消了原先的决定。凤凰卫视2001年至今,在台的落地权始终未成定局。最后却因台湾新闻局认为其节目内容偏向中国共产党并有诋毁与侮辱中华民国“台湾”而宣告失败,并撤去其筹设许可证。

凤凰卫视 - 人员

主持人:凤凰卫视自1996年3月31日正式开播以来,到目前按时间顺序可将主持人分为五个批次:

1、中文台开台时期(1996年加盟) 张铁林(已离职)、许戈辉、李辉、窦文涛、柯蓝(已离职)、陈鲁豫、吴小莉、孟广美(已离职)、卜邦贻(已离职)、曹樱(已离职)、严力耕(已离职)

2、中文台时期(1997~2000年期间加盟) 曾瀞漪、闾丘露薇、董嘉耀、梁冬(已离职)

3、资讯台开台时期(2001年加盟) 胡一虎、陈晓楠、谢亚芳、萨文、曾子墨、简福疆、刘海若、陈玉佳、李慧、杨涓

4、2003~2004年加盟 姜声扬、周瑛琦、刘珊玲、王菁瑛、刘芳

5、2005~2007年加盟 江欣荣、沈星、尉迟琳嘉、杨舒、任韧、王若麟、卢琛、黄健翔、于盈时事评论员:阮次山 何亮亮 曹景行 石齐平 邱震海 朱文辉 马鼎盛 杨锦麟(已离职)吕宁思 梁文道

凤凰卫视 - 控股公司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名称 :刘长乐

董事会成员名单: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副行政总裁崔强;非执行董事:MURDOCH James Rupert、 CHURCHILL,Bruce Barrett、刘禹亮、张镇安、许刚、张新兵、龚建中;独立非执行 董事:罗嘉瑞、Kuok Khoon Ean。

主要业务:主要业务为购买、制作及分别透过亚卫三号S卫星及ASTRA 2A卫星为亚太区及欧洲的观众广播华语电视节目,而中国为集团之目标市场。集团现拥有及经营两条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及凤凰卫视电影台,并参与凤凰卫视欧洲台之营运。

凤凰卫视 - 相关事件

2007年7月底,中国大陆“天涯论坛”等讨论区上有则关于凤凰卫视等节目停播的帖子称:“接广电部门的通知,为了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保障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广电部门将按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于2007年7月30日零时停止有线电视网络中凤凰卫视等节目的传送。”随之,在中国百度“凤凰卫视贴吧”等中国各大BBS论坛上,都有众多网民反应从2007年7月底开始,已经无法收看到凤凰卫视资讯台和电影台的节目。

2007年6月1日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爆发反对PX化工项目游行。而在此之前《凤凰周刊》在二五六期中报道了该项目,文章标题为《厦门,一座岛城的化工阴影》。事后证明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禁止销售并收缴了该批杂志。而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栏目主持,原籍厦门的杨锦麟亦在此之前的5月28日在节目中谈到此项目,并发表评论。这亦是凤凰卫视对于PX化工项目的唯一解读。

《凤凰周刊》《凤凰周刊》

2007年6月1日凤凰卫视常务副行政总裁梁浓刚被指非礼一名女下属,梁浓刚更被指以不加薪作为威胁,迫女秘书答应其性要求。梁浓刚年约四十多岁,已婚,主要负责市场拓展事务,并非负责制作及编采工作。

2007年4月2日,中国江西律师易胜华起诉凤凰卫视侵犯其网络著作权。2006年7月15日易胜华在个人部落格和网络上发表‘法律帝国·小丫拍案之 二奶无罪’一文。凤凰卫视官方网站凤凰网于2007年3月份发表一篇名为‘二奶无罪 她用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做代价’。易律师发现该文章内容来自其原文,不仅如此,凤凰网另进行不适当删改。将其原文该律师的立场由客观转变成为主人公辩护。最后易胜华与凤凰卫视调解。

2005年凤凰卫视美洲台工作人员麦大泓被控涉嫌窃取美国海军机密文件,充当中国政府间谍。意图贩售给中国当局,遭到美国FBI联邦调查局逮捕。麦大泓任职于凤凰卫视美洲台担任工程部主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已经否认麦氏家人为中国窃取美国的国防机密。

2004年凤凰卫视评论员,曾供职于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评论部记者马立诚突然离职。被指因为马立诚是因为高调批评中国的对日政策和朝鲜政策,引起了北京方面的不满而离开凤凰卫视的。法新社报道说,马立诚离去原因,凤凰卫视未加说明。

近期,互联网纷纷转载郑沛芳博客文章《回顾十年来时路》,内里话题提及凤凰卫视。今天,有媒体刊出对郑沛芳的专访,郑沛芳更提出所谓“凡没有能力而出镜的女主持都被潜规则”的说法。 

为此,凤凰卫视国内公关事务部今日致电中新网,特声明如下:

1.郑沛芳小姐曾任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的合约嘉宾,并非凤凰卫视的正式员工。而像郑沛芳这样的栏目嘉宾凤凰以往也请过和换过许多,仅《锵锵三人行》就有张坚庭、李纯恩、潘洁、梁文道、孟广美等等,具体谁上节目是根据观众反映、节目内容、话题需要等等,并经集体讨论后定的,并非某个个人可以定下来的。

2.凤凰卫视对主持人的选拔及栏目设计有严格的专业要求,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并不存在“潜规则”。

3.郑沛芳这样散布不顾事实的言论,不仅贬低了她自己,也是对凤凰卫视广大员工和其它嘉宾的污蔑。对郑沛芳这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凤凰卫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凤凰卫视 - 相关评价

凤凰卫视凤凰卫视

很多评论认为,凤凰卫视的观点比较倾向于中国大陆官方。但是也有评论认为,由于他们基本不受中国大陆和台湾官方的影响,因此观点比较客观、中立。凤凰卫视曾以其对九一一事件等国际突发事件的详尽报道,赢得许多中国大陆观众的青睐。此外,凤凰卫视在世界各地都有定点记者,而且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采访。
但在对中国大陆内部的新闻处理方面,就比较保守,以确保其大陆播映权不被取消。

该台在台湾设有记者站,并因比中国大陆媒体提供详尽的台湾新闻资讯而受到中国大陆观众的好评。凤凰卫视在国际新闻部分的分析与报道均较客观和中立。

虽然凤凰卫视经常以“香港的电视台”自居,在新闻中记者也常加插一句“XXX在香港报道”,但该台在香港普遍不受关注,其在港所持的也只是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故被认为除了直播室在香港外,与一般中国大陆的媒体无异。例如凤凰卫视虽然全部使用繁体字,但资讯台屏幕下的滚动新闻就经常出现明显的繁简字对换错误,如“發現”变成“发现”、“只是”变成“只是”等,不过现在改善了许多。而且,凤凰卫视的新闻编辑标准与香港主流媒体相差甚远,反而较接近内地媒体,因此有时会被称为“软性的中央台”,中国大陆的民众嘻称凤凰卫视为“CCTV香港分台”。加上该台全部节目都以普通话播出,故其主要受众仍是大陆观众,直至近年才开始被香港观众认识。目前凤凰卫视的中文台和资讯台透过亚洲3S卫星讯号,直接向香港及澳门装有卫星共享天线系统的屋苑免费开码播放,并同时借用香港所有收费电视系统中各两个频道广播。虽然在香港的收视率正在上升,但市场占有率较低,而知道凤凰卫视与亚洲电视金牌娱乐集团(GOLD LABEL)是关联公司的人亦不多。

许多评论认为(凤凰卫视与刘长乐本人也不避讳地承认),凤凰卫视走的是明星路线,通过对主持人和时事评论员进行明星式的包装、宣传,来吸引更多观众,例如该台的主持人吴小莉、陈鲁豫、窦文涛等,以及一些时事评论员例如曹景行、杨锦麟和阮次山等,在中国大陆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这样做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经费的紧张所致——作为一家私营的电视媒体,凤凰卫视不可能拥有与中央电视台一样雄厚的资源,所以大多数节目都是低成本制作,只能以主持人或评论员的谈话性节目为主,这就需要这些主持人首先拥有一定的知名度,才可能让更多的观众关注其节目与言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在众多场合表示凤凰卫视矢志做“全球华人CNN”。为了加大影响力,2004年起凤凰卫视又因邀请了台湾的知名人士李敖、陈文茜与赵少康开辟新节目而引起关注。所邀人士的政治立场均属于反对台独人士以及偏向泛蓝。目前李敖主讲的《李敖有话说》节目已于2007年停止播出。

值得提到的是,凤凰卫视在中国国内这种新闻控制较严格情况下,起到了诸多推动作用。例如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当时的凤凰卫视做了大规模卫星直播。这无疑奠定了凤凰卫视在华文电视中新闻报道的影响力。也在当时中国新闻报道的严格控制下,触使中国的国家媒体开播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凤凰卫视 -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

凤凰卫视2010年7月15日正式公布,公司拟建设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该地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西南区,面积约18822平方米,接近三个足球场大小。而6月份公告则称,公司拟斥资8.5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由中国中冶担任总承包商,其中建筑工程的合约金额为5.01亿元,由凤凰卫视拥有50%权益的附属公司凤凰东方(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与其订立承包合约。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将设有剧院及电视制作室。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的前期发展及设计阶段先在已经大致完成,随着订立总承包协议,凤凰东方将开展项目兴建阶段。

凤凰东方成为凤凰卫视附属公司前,于2006年5月就该地块订立土地及项目转让合同时,已支付截至2010年3月31日全部土地出让金及税项合共1.795亿元。

该地块是凤凰东方在成为凤凰卫视下属公司前,与北京市国土局,以总建筑面积增加只6.5万平方米,并将土地改为综合用途及地下车库。今年5月,该地块额外土地出让金约为4566万元,额外土地出让金连同契税合共约为4700万元已全部支付完。

凤凰卫视不仅在核心电视业务方面维持稳健表现,今年致力扩展的新媒体及户外广告业务更为集团带来可观的额外收入。2009年度,新媒体业务的收入增加近40%,而户外广告LED业务的收入增加近6倍。

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搬迁进新大楼,而将在北京兴建的凤凰国际传媒中心落成后,将成为集团在北京的节目制作综合大楼,新大楼将不同营运部门及活动以及中国主要服务供应商集中起来。

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总楼面面积约为62800平方米。建筑工程完成后,预期集团将占用面积为25400平方米用作北京业务,其余37400平方米则用作收取租金收入或出售。

凤凰卫视 - 大事记

2010年8月19日,凤凰卫视宣布:中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沙跃家出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而同日已出任中移动首席执行官的李跃则已辞任凤凰卫视非执行董事职务。[1]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于2010年9月27日在香港揭晓,凤凰卫视连续第五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名次较去年提升了11位,并在入选的亚洲电视传媒品牌中,名列第四位。[2]

2010年10月26日凤凰卫视发布公告,披露与中国移动新媒体持续关联交易详情。公告称,2009年12月31日,凤凰新媒体收购两家中国内资公司,天盈及怡丰100%经济权益。2009年12月31日前,天盈及怡丰已在日常及一样业务过程中与中移动订立多项持续交易。公告称,天盈与中移动签订的梦网短信娱乐卡丁车业务合作协议以及无线音乐业务渠道合作推广协议,以及怡丰与中移动签订的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梦网短信解码万象坊业务合作协议已经超过书面签订的合作期限,尚待签立正式续期合约。公告称,凤凰卫视与中移动就语音杂志凤凰卫视系列节目业务合作协议已订立书面续期合约,期限为2009年10月31日起至2010年10月30日止。[3]

2010年12月29日,凤凰卫视发布公告称,凤凰香港与NGC签订协议,内容有关播映52节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内容的许可权,费用不超过15.08万美元。NGC是新闻集团间接拥有的非全资附属公司,而新闻集团透过其附属公司星空传媒持有凤凰卫视17.47股权,此交易构成关联交易[4]

凤凰卫视 - 所获荣誉

2011年4月22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进步奖。[5]

凤凰卫视 - 大事年表

【2011年3月】凤凰卫视香港台开播   ·

【2009年3月】凤凰卫视环球新闻中心启用   ·

【2008年11月】凤凰卫视刘长乐被授予“国际艾美理事会奖”   ·

【2007年2月】凤凰卫视获2007年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两项大奖   

【2006年10月】中国品牌媒体100强发布 凤凰卫视入选“电视类10强”   ·

【2005年8月】凤凰卫视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

【2004年7月】吴小莉被香港《JESSICA》杂志评为“十位最成功女性”之一   ·

【2003年3月】闾丘露薇成为美伊开战后首位进入巴格达采访的华人媒体记者   ·

【2002年12月】凤凰卫视曾子墨入围《南方周末》“2002中国传媒杰出表现获选名单”   ·

【2001年8月】凤凰卫视刘长乐当选“二十一世纪封面人物”   ·

【1999年10月】盖洛普调查公司进行“中国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调查报告中,凤凰卫视被选为国内最知名品牌之一   ·

【1998年6月】凤凰卫视网站开通   ·

【1997年6月30日到7月2日】凤凰卫视连续六十小时报道香港回归盛况   ·

【1996年3月25日】凤凰卫视成立

参考资料:
[1]^引用日期:2010-08-22
[2]^引用日期:2010-09-28
[3]^引用日期:2010-10-26
[4]^引用日期:2010-12-30
[5]^引用日期:2011-04-22
扩展阅读:
1凤凰卫视
2凤凰网
3http://www.wendaotuiguangyuan.biz

互动百科的词条(含所附图片)系由网友上传,如果涉嫌侵权,请与客服联系,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未经许可,禁止商业网站等复制、抓取本站内容;合理使用者,请注明来源于www.baike.com。

欢迎加入互动百科大家庭,和互动百科超过750万专业认证智愿者一起,分享你的真知灼见。

如果你对大家的讨论有兴趣,可以点击“赞”和“鄙视”的大拇指,来表达你的看法。

讨论区的精彩内容,会被用户顶到最上面,让更多人感受到大家的推荐,你注意到了吗?

登录后使用互动百科的服务,将会得到个性化的提示和帮助,还有机会和690多万专业认证智愿者沟通。

互动百科用户登录
您也可以使用以下网站账号登录:
此词条还可添加  信息模块

WIKI热度

  1. 认领机构:虚席以待点击认领
  2. 编辑次数:35次 历史版本
  3. 参与编辑人数:22
  4. 最近更新时间:2014-04-16 10:22:31